1 min read

Python rtree install | Python中Rtree配置问题

最近老是遇到配置Python环境的问题,特别是遇到一些小众一点的包,并没有包括在一些IDE里,所以得各种自己搞。这里写几个常用的方法,主要当做备忘录。

在做空间计算的时候,即便用了numpy,scipy,虽然对于矩阵运算有了很大的提高。但是并没有对类型地理空间数据进行优化,一般要用一个Rtree的算法来减小索引次数,这个算法在Python中有个对应的包。但Rtree需要先装一个叫libspatialindex的包,具体可以去这里下载安装,有种更简单的办法是用brew来装。只用一行命令:

brew install spatialindex

然后去这儿把Rtree下载下来,找到相应目录后安装一下:

python setup.py install

用Brew和Pip这两个工具安装管理个种包还是比较方便的,自己的感觉是安一个IDE,相当于把主流的包都装上,然后再用Brew和Pip安一些自己可能用到但又没有那么常用的包。不过装IDE之后有的会修改默认的Python路径,改成自己的,但卸载后并不会删除这个路径,会导致Python出错,如果有类似的情况,把出错信息Google一下一般会有答案。一般是把~/.bash_profile中的IDE注释掉就行了。

找到一个链接,对于怎么配置说得比较明白:http://matrix.windhunter.net/blog/2012/01/setup-python-env-on-lion-47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