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min read

Goagent, the Wall | 用goagent到那墙的另一边

goagent

题目起的有点隐晦,主要是针对:1)想到F,T,B,W,Y等站点逛逛的同学;2)大陆Gmail人群;3)平时检索资料用google老打不开网页者。不过这群人估计大部分也都有办法实现这一功能。在党和国家的严密封锁下,goagent也不那么流畅了,不过还算能用。

1、保证有个Google的账号。(Gmail,Google+等都行)

2、装个2.6以上版本的Python, Mac自带2.7以上的Python(只要不是太古董的),Windows可以去Python官网下载一个,Linux及其它开源系统同志可直接忽略前两条。

http://www.python.org/getit/ 记得下载版本2.7的就行

3、创建Google App Engine使用ID,地址是http://appengine.google.com,其中需要输入一下手机号码验证。

4、创建ID后进入My Applications页面,点Create an Application新建应用。第一栏是要创建的名字(不能与现有的重复),第二栏随便写,第三个选默认。

5、都搞定后下载个goagent的客户端文件,地址自行google,(目前看来这里可以:http://www.goagent.org/)。解压后找到local文件,然后把用个记事本把proxy.ini中的将appid修改成刚在第4步第一栏创建的名字。

6、接下来Windows系统直接在goagent文件里打开server文件夹,点uploader.bat。根据提示需要输入一下第4步的ID还有gmail邮箱和密码。上传完后可以回到local文件夹,点goagent.exe那个文件就可以使用了。记得在网络中选择使用代理,ip地址是:127.0.0.1,端口为8087。

7、Mac也差不多,但需要在Terminal中操作打开server文件夹中的uploader.zip文件(建议把goagent文件夹改个好记的英语名字放到根目录下,这样可以用cd 改的名字/server/uploader.zip)其余配置参考6,但使用goagent的时候需要打开Terminal输入cd 改的名字/local,然后python proxy.py。Mac设置代理位置在:应用程序-系统偏好设置-网络-高级-代理,web代理和安全web代理都要勾选,并且都要填写ip地址和端口。

8、不用代理的时候记得把网络代理里边的勾去掉,强烈建议Chrome用户装一下SwitchySharp的小插件,这样在浏览器内部可以快速切换是否使用代理。 Goagent一个ID可以每天有一个G的流量,每个Gmail可以申请10个ID。

祝T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:)


2014年9月30日补充:

goagent不好用的时候,需要用一个叫VPN的东西,X宝有卖。